高调练笔,低调写文。有粮吃粮,无粮自产。脑洞备份博

【源凯】【衍生】岁月神偷(35)(正文完结)

虽然很不舍得,但这个故事真的要告一段落了

在放文前给一直追过来鼓励我一个业余写手坚持更新的所有小伙伴们一个大哈特~

他们总会有一个很好很好的结局。

以下正文

————————————

这是王源第三次陪着王俊凯回家过年,之前那两次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是王俊凯的“弟弟”,这次却已经成为王俊凯的“爱人”了。

王俊凯特别紧张,以前在飞机上一定睡一觉的他现在也根本没有睡意,他就坐在王源身边眼睛盯着前方发呆,王源倒是睡得安稳,他头靠在身边王俊凯的肩上,一双眼睛紧紧闭着,呼吸平缓而又规律。

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叹气,年轻就是好,心里不藏事儿犯事儿也不怕事儿,王俊凯都做好跟爹妈挑明之后被爸妈给打出家门,寒冬腊月里跪在门口过年的准备了。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王源终于醒了,他还没有完全清醒呢就下意识的冲着王俊凯咧嘴笑了一下,又可爱又好笑的,王俊凯被他这模样给逗乐了,之前紧张的情绪也随之消散了一点儿。

这次他们回来的具体日期没跟家里人说,所以到了机场以后并没有往年一样贴心的接机服务,王源一手托着行李箱,一手牵着王俊凯,后背还背了个大登山包,王俊凯倒是轻松不少,身上什么东西都没带。

俩人出了机场以后就叫了辆出租车,王俊凯说:“坏了,刚在机场买点东西拎手里好了,我爸喜欢喝点酒,我妈就喜欢各种小丝巾,你买了送他们他们也能缓冲缓冲。”

王源笑着说:“我早就考虑好了,给爸的酒和给妈的丝巾,都在这儿呢。”

王俊凯一脸惊喜,“你怎么知道我爸妈喜欢什么?”

王源得意的挑眉,“那要把他们二老的大宝贝儿给带走肯定要提前把他们的喜好都摸清啊,我已经做好准备这两天陪爸下棋了。”

前头开车的司机师傅终于没忍住咳嗽了一声,王俊凯顿时脸红闭嘴,王源却一脸得意的把王俊凯的手握的更紧了。

车子很快就到了王俊凯家独门小院门前,王源已经足有五六年没来这里了,这会儿站在门口,竟产生一种久别归乡的错觉,王俊凯深吸了好几口气,才鼓起勇气推开大门,“爸妈,我回来了!”

他话音还没落,王妈妈就拎着锅铲子冲了出来,一脸惊喜,“你怎么这会儿回来了,怎么回来了也不提前跟我们说一声,这饭都没带你的……这是……?”

王源带着一脸真诚讨喜的笑往前迈了一步,“阿姨,您忘了我了?”

王妈妈仰着脖子端详了王源好半天,才一脸惊讶的“啊”了一声,“这不小源儿吗?你都长这么高了?都好几年没来家过年了吧!快进来快进来!”

王俊凯眼看着自家亲妈拉着王源往里走,把他一个人丢在了门外,他正在这里顾影自怜呢,王妈妈就又从屋里探出头来,“小凯你把行李都拎进来,傻站着干什么啊,快进屋帮你爸贴对联儿啊!”

王俊凯搓搓手,然后就听话的把门口的东西往里搬,王爸爸已经恨不得立刻就把棋摊子撑起来跟王源大战一场了,王俊凯吸吸鼻子,心想果然王源是个妖孽,从小到大他都这么讨人喜欢,心酸。

王妈妈看着王俊凯把东西都搬好了才说:“过来陪妈妈做饭,让小源跟你爸爸杀两盘,你说你这么多年也没学会下棋,你爸每年都特别寂寞。”

王俊凯说:“要是爸喜欢跟他下棋的话,那每年都让他过来陪爸下。”

王妈妈一愣,然后笑了,“你有啥资格让他每年都来咱们家过年啊,你都多大个人了,还净瞎说。”

王俊凯话到嘴边转了几圈儿还是咽下去了,跟王源的关系的确应该跟父母挑明,但是不是现在,他得让爸妈再适应几天。

娘俩边闲聊边把饭菜都做好了,王源和王爸爸的那一盘棋也刚好收尾,王源就主动过来帮着往桌子上摆菜,还把米饭都给盛好了。

王妈妈笑着数落王俊凯,“你看看人家比你小那么多还这么会来事儿,你大这些岁就跟白长了似的。”

王源笑着说:“哥哥做的也特别好,我这么厉害都是哥哥教的。”

王爸爸哈哈大笑,“小源你就是会说话,对了等会儿吃完饭再陪叔下两盘,你不许让着我!”

“哪有啊,是叔叔您水平高,我输的心服口服。”

王俊凯眼看着王源用各种方式哄得自己爸妈开开心心的,一开始一直悬着的心就稍微放下来一点,他边吃饭边想着到底该怎么跟爸妈把这事说明白,可是无论想了多少种方案都被他自己先推翻了。

吃完饭后,王源又被王爸爸留下了,王俊凯就主动跟妈妈进了厨房收拾碗筷。

比起刚才,现在的王妈妈显得有些沉默,王俊凯刚刚才放下的心又开始不由自主的悬起来,他悄悄的看了自己母亲好几眼,母子两个就这么沉默着洗碗,王妈妈突然开口了,“儿子,你跟妈说实话,你跟小源到底什么关系?”

王俊凯手里的刷子啪嗒一声掉进水池里,脸色也变得惨白,他万万没想到母亲会先来主动跟他提起这件事。

王妈妈把王俊凯浸在水里的右手举起来,“你刚到家的时候,妈就注意到你手上戴戒指了,妈心里特高兴你知道吗?就算妈妈年纪已经大了,可是戒指代表着什么妈心里还是有数的,妈以为你真的找到结婚对象了,可是刚刚饭桌上,妈看见小源手上也有一个,你跟妈妈说实话。”

王妈妈的眼眶通红,眼里似乎憋着泪,王俊凯的心立刻就揪成了一团,他浑身都在微微颤抖着,缓了好一会儿他才说:“我跟王源已经,已经在一起了。”

王妈妈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放在台子上的瓷碗被她推落在地,碎了。

屋子里正在下棋的两个人几乎听到响声就过来了,王俊凯站在那里垂头不语,脸色苍白,王妈妈更是满脸泪水。

王爸爸从来没见过老婆对着王俊凯这么激动过,就算是在王俊凯最叛逆的青春期,她也没有过这种状态,他赶紧走到王妈妈身边双手扶住了她的肩膀,“怎么了,这么激动?”

王妈妈靠在自家丈夫怀里,指着儿子哽咽说不出话,王爸爸看着王俊凯摇了摇头,示意王俊凯先走,王源立刻上前一步拉着王俊凯走了。

王妈妈趴在王爸爸怀里哭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话,“小凯他跟小源儿是一对,他竟然找了个男人。”

王爸爸耐心听妻子说完,竟然松了口气,他一直轻轻拍着妻子的后背帮她顺气儿,“我还以为孩子在外面犯法了,唉。”

“他找了个男人!”

“唉,老伴儿,小凯都多大岁数了,咱们也不能总管着他了,他以后想怎么过日子那都是他自己的事儿啊,咱们一直盼着他找个对象,不就是因为怕他在帝都一个人没人照顾吗?”王爸爸轻轻的拥着王妈妈,说话的声调透着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小源是个好孩子,小时候就咱们就知道了不是吗?”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就是心难受。”王妈妈抽泣着,“他跟小源儿,连戒指都买了戴手上了,现在这个时代,戴了戒指不就是要结婚的意思吗?这么大事儿他怎么就能一直瞒着咱们,要不是我看出来不对劲不主动问,他还想一直瞒着呢,这是把爹妈当成什么了?终身大事都不跟爹妈说?老王,我心里真难受。”

王爸爸把妻子脸上的眼泪擦拭了一下,“你看,你纠结的也不是儿子找了个男媳妇,你纠结的是他们俩处对象没第一时间告诉你对不对?”

“你这是绕我的话!你是不是被两个小兔崽子给收买了!”王妈妈气的在丈夫胸膛上锤了一下,“你立场怎么这么不坚定,你看电视上新闻上,这种事儿要是出现了,父母都要闹一闹的!”

王爸爸扶额,“你就是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多了,下次还不如就跟我一起看看小品听听相声。”

老两口在这里聊天聊了好一会儿,王爸爸终于把王妈妈的情绪给稳住了,二老相互搀扶着溜达到客厅里,刚一进去就吓一跳,屋子里两个孩子竟然一起直挺挺的跪在地上呢。

王爸爸赶紧走上前去,“你们干什么啊,大过年的跪着?这都什么年代了,已经不兴跪着给长辈拜年了知道吗?”

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了一眼,两人脸上都是一脸懵。

王妈妈说:“你们先起来,处对象这么大的事,竟然都不早点跟父母说,王俊凯你真是长大了,翅膀硬了是不是?”

王俊凯慢慢站起来,又把王源给拉起来,父母的态度完全出乎他们意料,他真的已经准备好迎接父母的伤心失望了。

王妈妈叹了口气,然后坐在沙发上,“你们俩先坐下。”

王爸爸也坐在王妈妈身边,一双眼睛在王俊凯和王源的脸上扫来扫去。

王俊凯的眼眶都发红了,现在他才发觉,父母的包容和理解也许比打骂更让他心里难过,他现在只能用尽力气不让自己哭出来,王源握住他的手,使劲捏了一下。

王爸爸说:“王源今年才十九,连二十岁都不到,你能保证你做的任何决定都是深思熟虑过的,而不是小朋友的一时兴起吗?”

王源目光坚定,“不是一时兴起,我这辈子只能有小凯一个,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

“可是一辈子有很长,你会越来越成熟,以后你会面对更多的人和事,挑战和诱惑,你能保证无论遇到什么遇到谁都不忘初心吗?”王爸爸目光灼灼,一直盯着王源的眼睛看,“王俊凯过年都二十七了,他已经不小了,你们俩有足足八年的年龄差,现在你不觉得,那二十年、三十年以后呢?我们不希望儿子能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人生,他能跟他的伴侣长长久久平平淡淡的活一辈子,我们就满足了,你懂我的意思吗?”

王源的眼中满是澄澈,“您说的这些,我全都考虑过,我会和小凯长长久久的过一辈子。叔叔,我知道您可能无法理解,我还不到二十岁,就跟哥哥约好了一辈子。我从小就没有得到过父母的呵护,我父亲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母亲也从来没有管过我,我被寄养在别人家里,从来没体会过什么温暖,直到我十岁那年哥哥出现,”王源慢慢转头看了看王俊凯,眼睛里全都是温柔和爱意,“要是没有哥哥,也许我早就死了,根本就没办法像现在一样好端端的同你们说话,后来我慢慢长大,这么多年来,心里也只有哥哥一个,您们大可放心,我已经说服了我的家人,我不会再跟其他人有任何这方面的关系,我的爱人从始至终,都只有哥哥一个。”

“小凯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也许没有我,小凯还能好好的过他的人生,可是如果没有他,我根本就不是我自己了。”王源热泪盈眶,“我很感谢他,更感谢叔叔阿姨,如果没有你们,小凯也不会出现在我身边,谢谢!”他站起来恭恭敬敬的冲着王家二老鞠了一躬。

王俊凯也站了起来,他拉过王源的手,含泪笑道:“你胡说什么呢。王源儿,我跟你一样,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也根本就不是我了。”他转头看着父亲母亲,也跟着弯下了身子,“爸妈,谢谢你们。”

王妈妈边抹眼泪边说,“你们两个小兔崽子是不是就是不想让我们好好过年,都这样了还逗我们哭?咋这么没良心!”

“行了行了,后天就除夕夜了,明天咱俩去菜市场,把小凯小源爱吃的饺子馅儿买回来,预备着后天包饺子,今年过年挺好的,小凯终于把对象带回来了是不?”

王源和王俊凯十指紧扣,上天真的待他们不薄,虽然让他们阴差阳错错过了五年,虽然让他们在修成正果之前分隔两地,但却给了他们这样一对温柔善良的父母。

这太美好了。

 

 

除夕夜,王俊凯又买了一大堆仙女棒,说是要跟王源一起放,回忆一下当年王源还小的时候有多可爱,王源把仙女棒点燃,装模作样的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靠在他肩上笑,“你干嘛啊,还许愿啊?那都是我之前骗你的,许愿什么的也就骗骗小孩儿,你还真信啊!”

王源没搭理他,直到仙女棒燃尽才缓缓睁开眼睛,“才不是骗人呢,我跟你说,这样许愿很灵。”

王俊凯被他忽闪忽闪的眼睛盯得一阵心跳,脸色都不由得泛红了,“真……真的吗?”

王源挨得近了些,“我六年前许愿说,等长大以后就把哥哥追到手做我对象,然后让我抱着过一辈子,你看,实现了吧。”

王俊凯“哎呦”一声把王源推开,“王源儿你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

“没啊,我说的不是实话吗?”

“一辈子还早着呢,现在才哪儿到哪儿啊!”王俊凯撇撇嘴,掩饰着自己的笑意。

“哥?难道你以后又要把我给扔下?”王源重新把王俊凯抱住,噘着嘴耍赖,“哥哥你可别吓唬我,我会当真的!”

王俊凯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了,“你怎么还这么幼稚,过完年虚岁也二十了吧?”

“不管我几岁,我在你面前总会这么幼稚的,你嫌弃我?”

“可是不敢嫌弃我们小王总。”

“哥,你知道吗,你现在这小样,特欠。”

王俊凯回头瞪了王源一眼,“欠什么?”

“欠亲啊。”

王源含笑吻上王俊凯的唇,庆祝新年的烟花也在天空中燃起。

王先生,余生也请多指教了。

 

 

 

END

 

(正文完)



在这里再说几句废话,这篇结束以后准备歇一周,这一周里会发两个番外,番外内容你们猜(其实前天听过我直播的应该已经知道番外是啥了)

然后还有一个已经预谋已久的狗血大长篇,主角就是这篇文里出现的邬童和班小松了~霸道总裁富二代邬大公子x小可爱班小松的故事,有点狗血有点虐,但整体上来看还是甜甜甜的,希望你们喜欢!

最后的最后,还是很感谢一直以来追文的大家,要是没有你们的热情鼓励我这么一个半吊子写手也许就不可能用这么大的热情和速度一口气把这个故事写完,其实还有过很多种撒狗血的设想,但真正动笔的时候却没舍得,一看到文里的主角是我爱的哥哥弟弟就不舍得了ORZ还是给各位比大心,谢谢大家的爱心和评论,咱们番外篇见

ps:邬松连载开始的时候,也希望大家捧场嗷,老铁抱拳了!

评论(64)
热度(3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经做过二班学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