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练笔,低调写文。有粮吃粮,无粮自产。脑洞备份博

【邬松】追光者(1)

大家好,新坑来了~

架空,原剧无关

一岁年龄差

傲娇别扭少爷攻x热血可爱跟班受

狗血有,虐有,甜饼有,车……不知道有没有

更新速度随缘,坑品应该有保证

上一篇《岁月神偷》里的小伙伴们会不定时在本文里打酱油

小学生文笔预警,拼命撒狗血预警!!!!!

读完以上还没被吓走的小伙伴们,那我们愉悦的开始吧~

 

1.

帝都城南别墅区某座别墅大院门前停了一辆名车,看样子司机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车子外部都结了薄薄的一层霜,司机要接的人却迟迟没有出现,他的手无意识地敲着方向盘,眼睛也定定的望着院子里,似乎下一分钟他要接的那位正主就能从里面出来,然后拉开车门坐在车子后座。

可惜,当大门终于打开,从里面走出来的却并不是他要接的人,而是一位两鬓斑白的老者,老者走到车前敲开车窗充满歉意的微微鞠躬:“抱歉,大少爷等会儿会自己开车去会场,让你白跑了一趟。”

司机赶紧从车里出来给老者打招呼,“陈伯伯您真的客气了,既然大少爷不需要我接,我就先走了,再会!”

司机说完就开车离开,陈伯眼看着车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今天是DW集团继承人小王总的十八周岁生日,他们邬家自然在被邀请名单上,邬家家主邬云兴现在人在国外无法赶回,所以邬家大少爷邬童会代替父亲出场,这种场合非常重要,邬童本来也好好的答应了的,可是自今早开始,邬童就把不爽写在了脸上,陈伯叹了口气,以前班小松也住在大宅子里的时候,大少爷的情绪还稳定些,自从班小松搬出去邬童就越来越难捉摸了。

邬家大少爷邬童现在心情非常差,他昨天就通知了班小松今天上午九点准时来这里接他,可是现在已经快十点了,班小松人却依然没到,人没到也就算了,电话竟然都不接。

邬童又在书房里坐了几分钟,然后再一次给班小松拨了电话,这次还好,没响几次班小松就接起来了。

“邬童!对不起啊我刚没看到你的消息,我这里出了点意外,所以没来得及通知你!那个……你自己先去吧好不好?我这里的事情处理完就立刻去会场跟你会合!”班小松的语气很急,似乎是边跑边跟邬童报备的,身边好像还有别人跑来跑去叫挂号的声音。

邬童的怒火稍微压下去一点,心里又开始担忧起来,“你怎么在医院?”

“你怎么知道我在医院!嘿你真神了!”

“你别跟我扯皮,赶紧告诉我。”邬童的眉毛已经开始皱起来了,他这个人本来没什么耐心,仅剩的一点耐心也都在班小松身上耗没了。

班小松有点忐忑,“我今天出门走的急,不小心把一辆车给撞了,车主也受伤了……”

“你有事吗?”

“我……我没事儿……”班小松显然被邬童的态度给惊到了,缓了一会儿才说,“邬童,你刚刚在担心我呀?”

邬童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别扯这些。”

“咳咳,就是……我现在得先把这个无辜的受害群众给照顾好,还得把人家的车拖去修,做完这些以后我才能去会场跟你碰头,大少爷~你自己先去好不好?你可是代表了邬氏集团,要是迟到了就不好了。”班小松的声音突然放软,弄得邬童的心里也有点软趴趴的,他“嗯”了一声然后面无表情的挂断了电话。

刚刚听到撞车的时候邬童可真的吓坏了,不过还好班小松没什么大碍,邬童整了整自己的衣服,穿上外套以后就出了门,一想起刚刚把他爸特意给他安排的司机给打发走了,邬童还稍微有那么一点后悔,他带着点怨气走到自家车库,随便挑了一辆特低调的车开了出去。

王家定的会场离城南别墅区不算太远,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邬童刚把车停好就有酒店的门童主动过来帮他停车。

邬童来的不早不晚,他刚走到酒店门口就看到站在那里满脸笑容迎接赴宴宾客的小王总王源,虽然王家和邬家也算是圈内交好的关系,但这位小王总小时候没在王家长大,前几年又被王老爷子送出了国,这次见面算是邬童跟小王总的第一次碰面。

两个人礼貌性的握手并交换了联系方式,邬童说了句改天私下联系以后就自己默默走到了会场角落,只要班小松没到,他就没有心思跟任何人交流,可毕竟他是邬氏集团的大少爷,这次又是代表自己父亲来到这里,怎么可能没人来主动攀谈。

在等待生日宴正式开始的这段时间里,邬童已经微笑着打发走了好几波他脸都记不住的人……送走最后两位来敬酒的某公司领导以后,班小松依然没能传来消息。

邬童有些不安,眉头皱的更紧了。

 

 

班小松觉得今天自己出门前一定忘了看黄历,他本来老老实实想着九点整踩点到邬家主宅门前接到自家大少爷,路程也好时间也好,他都算的清清楚楚的,可是开车出门没多一会儿就出事故了。

这还是自班小松拿了驾照以后第一次撞车,车里还有个因他受伤的人,班小松吓坏了,匆匆忙忙下车看情况,又不顾人家的拒绝硬是把人送去医院挂了急诊,付完医药费以后还把人家的车给拖走修理了——车门上一道他给刮出来的印子实在可怕,等班小松在医院里彻底忙完,他才接到邬童的电话。

一看时间,已经快十点半了,班小松心里大叫不妙,已经做好了被邬童劈头盖脸骂一顿的思想准备,可是邬童不仅没骂他反而还特别关心的样子,班小松被邬童的语气给弄懵了,不过放下电话以后他也没多想,毕竟从小到大邬童都是这样,对他的态度时冷时热,好上几天又冷落几天,弄得他每天都过的跟坐过山车似的。

经验表明,千万不能因为邬童一时的关心温柔而得意忘形,要不然最后丢人难受的都是班小松自己。

眼看着被撞的倒霉蛋身体没大碍了,班小松才匆匆忙忙驱车前往会场,这一路过去紧赶慢赶,总算是在宴会正式开始前到了酒店门口。

班小松气喘吁吁的跑到门口给保安看了邀请函,然后又赶紧顺门溜进去,几秒过后,他就在这么一大堆人里面精准的辨认出了邬童的位置——从小到大无论在哪儿他都会一眼就看到邬童,这习惯是真的改不了了。

班小松调整好自己的表情,露出他现在能展现出来的最真挚笑容,加快速度走到邬童身边,邬童身上散发出来的低气压让本来就有点冷的班小松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得了,这大少爷肯定生气了,而且气的还不轻。

大少爷生气的时候怎么办?当然是安静的跟在他身边,尽量一点儿动静都不发出来,乖巧的等大少爷自己消气啊,班小松可不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撞枪口。

今天从早上开始忙到现在,班小松连口水都没好好喝过,这会儿有了可以坐着的地方,饥饿感就这么一股一股的涌了上来,班小松往自助区域扫了一下,眼睛立刻就亮了,他二话不说就开始往那边走,可是脚刚一动胳膊就被人给拽住了,邬童好像真气着了,这一拽的力道一点都不含糊,班小松都怀疑自己那条小细胳膊会不会就这么咔嚓一下被邬童给扭断了,“你想去哪儿?”身后邬童的声音冷冰冰的。

班小松哭丧着脸,“我去找吃的啊,今天还没吃东西呢。”

邬童的手稍微松了点,“早饭也没吃?”

班小松低头“嗯”了一声,其实他今天起的特别早,还在家里做了两份早饭,想着去接邬童的时候顺便给他也带一份,这样的话他就有跟邬童共用早餐的机会了——班小松很喜欢光明正大的跟邬童坐在一起吃饭,可惜自从大学以后,这种机会就少之又少,约等于无了。

邬童自然注意不到班小松的心理活动,他松开手以后在班小松脖颈那儿轻轻捏了一下,然后说:“你在这儿坐着吧,我去给你拿。”

班小松还来不及阻拦,邬童就迈开长腿走了,班小松傻了吧唧的坐在原处,心里又开始控制不住的往外冒酸水儿,他盯着邬童优越的背影看,觉得自己怎么都看不懂邬童到底在想啥。

身边突然坐过来一个看上去就比他们大好几岁的优雅男人,班小松一愣,男人却先开口了,“班总,没想到你也会来这里,真是有缘啊。”男人礼貌的朝班小松伸出手,班小松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来男人是谁,他也赶紧伸手跟男人握了握,然后笑道:“黎总客气了。”

这男人是桥梓集团的总裁黎乔,之前跟邬家有过生意上的往来,前段时间新开了一个会所还特意邀请了邬童前去捧场,当时班小松也跟着邬童一起过去了,所以黎乔与班小松算有过一面之缘。

黎乔笑道:“邬总没来吗?怎么只看到班总在这里?”

班小松说:“啊,他去那边拿吃的……”

黎乔似乎有点诧异的“哦”了一声,“我还以为邬总对这里的自助不感兴趣……”他话没说完邬童就端着盘子面无表情的回来了,邬童把盘子往班小松面前一放,然后说:“你先垫一口,等会儿结束了再吃好的。”

班小松的耳尖有点红,“多谢了哈。”他装作不在意的随口道完谢就端过盘子专心的往嘴里填,班小松吃东西的样子就跟小仓鼠似的,从小到大都没变过,邬童用余光看着班小松鼓起来的腮帮子,眼中也莫名多了一丝温柔,黎乔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俩笑,“邬总,那我就不打扰你们用餐了,以后如果有合适的项目别忘了我们桥梓集团。”

邬童也笑着点头,“放心,有什么可以盈利的项目自然不会忘了黎总,那我们改天再会。”

“改天再会。”黎乔端着酒杯慢悠悠的走远了。

邬童的注意力又被专心吃东西的班小松给吸引了,“你先少吃点这些零食,等会儿真请你吃好的。”

班小松把自己嘴里的咽下去,然后抬起脸来,一双大眼睛眨巴着,“邬童,你今天是碰到什么喜事了吗?你刚刚……不是还生气呢吗……”

邬童的嘴角往下一耷拉,沉默了,班小松大气都不敢出一个,就这么过了好几分钟,邬童才说:“以后如果爽约,你记得第一时间通知我。要不然我……”

班小松还是盯着邬童看,他总觉得邬童也许会说出“要不然我会担心”这类的话,虽然他知道邬童对他说的好听的话大部分不能当真,但此时此刻他还是带了一丝不切实际的期待。

邬童说:“要不然可能会耽误事,你提前告诉我我也好做准备,今天因为你不守时,我差点就迟到了。”

班小松的脑袋垂下来,那盘邬童亲自挑选的美食突然没什么滋味了。

“我不喜欢你迟到,无论因为什么原因。”邬童又漫不经心的补了一刀。

班小松觉得更难受了。

 

 

 

TBC.


我坑品真的很好的,相信我【盯】

明天更新见哈~

评论(23)
热度(5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经做过二班学委 | Powered by LOFTER